到了這麼一天,我終於明白生活並不是那麼容易,讀書是一件幸福到甜蜜的事情,卻是在不得不面對生活,扛起壓力的情況下,那些被揮霍的時光仿佛想想都遙遠,很多責任早已兵臨城下,壓抑的氣息如此密不透風。未來只能騎驢看唱本走著瞧,感覺忐忑,感到急躁,心平靜不下,有些事情明知道多想也於事無補還是會自尋煩惱。
幸福其實就是未來裏還有一些一直陪著我們的朋友一直互相扶持著走下去。
關於朋友,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害怕孤獨變得不可或缺,很多朋友就是說著說著母乳 研究就變了,跟著跟著就慢了,走著走著就散了,想著想著就算了,身邊的空缺會有下一個人填補,所以,很多人被抹去,留下的可能就是你相伴一生的好友閨蜜知己死黨,慢慢轉變為親情。
關於親人,血緣是一件很奇妙的聯繫,不管是誰,親人之間總可以無底線付出,會想念、掛懷。總想著她好就如同自己好,當一個人真正的孤獨了,就只能從親人那裏取暖。
有時候不是無所謂,不是為了安慰,不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怎麼樣,就是感到累了,有種想逃避的心態,逃避眼前的問題,逃避那些不想面對的種種,甚至逃避這個世界,雖然知道這是消極的,不好,還是會想要逃避一時。
多數時間,我可以很開心的和每個人說話,可以很放肆的樣子,但是就在這個時候也不一定就是開心的。如果說是莫名的心情不好,還不如說,終於積怨成疾。一個人靜靜的發呆可能會調節心情,也可能會越來越鑽牛角尖,做人真的很煩,每個人在每段時間都要處理各自的煩惱。心情好的時候朋友很多,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是孤獨一人,越長大就有越多的事情無法傾訴,無人可說。
看過太多的小說,就會有一些不且實際的念想,偶爾感同身受的流淚或是開心一笑只會令人更加寂寥,在小說的世界,可以暫時不去想一些事情,或者突然想起一些事。有時候,聽著一首歌,聽著聽著就煩了,為什麼每首歌聽的人都會焦慮不安。有時候,玩遊戲玩到一半就不想玩了,心總是空空的,找不到歸宿。
夜深人靜,閉著眼睛就是瑣事雜事,然後逼自己什麼也不想,如果有睡不著的時候,一定不是睡不著,而是固執地不想去睡。
沒有人有耐心聽別人講完她自己的故事,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話要說,只是有些故事不一定能口頭表述;沒有人喜歡聽有人抱怨生活,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楚,聽多了只會把別人的煩惱往自己身上過度;而,習慣沉默的人,難得幾個,至少是那種心十分平靜,海納百川的人。無論是什麼最好最終的結果都還是交給時間,慢慢淡漠,慢慢變成可有可無的曾經。
假如,人生,可以重新安排。那麼,生活就會比較容易,我真的這麼希望過,即使從不信仰如果的事。
有一天,大家都在發現,長大的含義除了欲望還有勇氣和堅強,以及某種必須的犧牲。在生活的面前我還是孩子,其實我從未長大還不懂得愛和被愛。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做陌生的事情,見陌生的人。最後發現,熟悉還是陌生已經不重要了,多久以後現在的一切就可以付之一笑了呢。
當一個人仰望天的時候,我只是落寂而已。有時,沉默不是不快樂,只是想把心淨空,有時,微笑也不是不傷心,只是想把疼隱掉。
不是錯過,因為只是路過;是路過,就別再難過。因為錯過我的人和我錯過的事,不只一個兩個,不止一兩件。
不會停留,因為沒能挽留;難挽留,就別再強留。因為值得我和為我去停留的事,不只一個兩個。不止一兩件。
年齡催促著成長,生活變得更加真實,不知道怎樣去更加懂得珍惜,讓自己值得信任,唯有艱難二字。
念之不忘的舊片段稱為回憶,揮之不去的老經歷叫做過往,受傷、疲憊的時候,都會回憶起過往。那些人,那些事,攀著我在記憶裏繼續著著天真、單純。何時開始接觸的笑,那麼深、那麼深,噁心又無奈的襯著扭曲的人際關係。想要那種靜靜的感覺,安逸、舒坦、真實和溫馨。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了簡單,簡簡單單的人、簡簡單單的事、簡簡單單的生活,卻難如登蜀山。
隻言片語難成眷屬,歌詞也有很多表達。林宥嘉在說謊裏唱:“別說我說謊,人生已經如此地艱難,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王菲在笑忘書裏唱:“可以不在乎,才能對別人在乎”楊千燁在再見二丁目裏唱:“原來過得很快樂 只我一人未發覺” 金莎在我懂了裏唱:“這一刻我都懂,我真的自由”張惠妹在我要快樂裏唱:“我要快樂,我要能睡得安穩,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離開了才不恨”……
心,很小,害怕受傷,卻也容易受傷。除了自己,你會不會是可以依靠的人。
人,很傷,害怕孤單,卻也容易孤單。除了自己,還有多少個誰值得去珍惜。
路,很長,害怕顛簸,卻也經常顛簸。除了自己,有沒人牽掛路走的累不累。
夢,很遠,害怕失去,卻也經常失去。除了自己,有沒有一起完成夢的那人。
時,很短,害怕蹉跎,卻也習慣揮霍。除了自己,年華裏相伴相知有幾個他。
愛,很少,害怕遇到,卻也習慣錯失。除了自己,還可以說誰是誰的誰的誰。
曾經一致固執的認為,只要堅持相信美好的存在就一定能走到更遠。可是、很多時候,那條我們用盡心思去尋覓的搬屋公司推介路並不能找到一個可以安心的地方,也許這一切都只能算是舊時光裏一段不可磨滅的過往。直到最後,我回過頭來看,這些都不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nhdh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