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每年都長大,他們長大的很快,而且他們有很多近視。“這是很多家長都擔心和擔心的事情。因為如果在童年和童年時期近視的數量沒有得到控制,很容易發展成百度以上的高度近視,高度近視的風險較高的各種疾病,如白內障、視網膜脫離和黃斑病變。眼睛疾病,等等...它對未來的日常生活和眼睛健康有負面影響。如果不及時治療,在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失明。所以兒童近視,必須注意控制程度的增加。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主任杜嗣河指,DIMS框架眼鏡在鏡片周邊設蜂巢般的微細折射面,可做到近視離焦效果,亦較控制 近視加深的隱形眼鏡安全,避免眼角膜受感染的風險,期望未來可用於控制近視一線治療方法。

  目前可通過三種方式控制度數增長:1,框架眼鏡;2,配戴隱形眼鏡;3,近視手術..雖然這三種方法可以起到很好的控制作用,但對於青少年和兒童來說,也有一定的局限性。

  眼鏡:兒童,擬合一副合適的眼鏡可控制近視良好的增長態勢,但由於孩子好動,當戴著眼鏡實質性動作場面很容易損壞,導致磨損鏡片或框架,影響眼睛的舒適度。與此同時,因為眼鏡也可以是學生的綽號“四眼”或“眼鏡妹(仔)”,嘲諷,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影響和壓力。

市場已有一款在夜間佩戴的矯視隱形眼鏡「角膜矯形鏡」,有助兒童控制 近視。眼科專科醫生羅智峯稱,隱形眼鏡可同時抑制散光及近視,但風險是自理能力不強的小朋友在戴隱形眼鏡時或將髒物帶入眼睛,引發角膜感染;而新型近視控制鏡片則零風險,但無抑制散光作用

  隱形眼鏡:由於框架鏡片的不便,隱形眼鏡已成為近視患者的首選,但隱形眼鏡容易出現幹眼症、角膜缺氧、敏感等長期狀況。因此,不建議長時間佩戴。只有偶爾,必要時,最好穿上。

漸進眼鏡由朝到晚、係自己對眼可以享受、有咩野可以代替睇野清清楚楚呢

  近視手術:近視手術的主要條件:必須年滿18歲,近年來穩定在50度左右。其次,對角膜厚度、眼健康、身心健康有嚴格的要求。一旦不符合條件,就不能操作。因此,18歲以下的兒童不能通過近視手術矯正視力。

相關文章:

如何控制視力保持近視深度

如何保護孩子視力來控制孩子的視力

學會控制自己的孩子玩手機是每一個現代的父母的“必修課”

近視是一種不可逆的眼病

關注兒童和青少年近視防治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近視控制
    全站熱搜

    mvnhdh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