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悠悠漫過生命的長堤,時光從未曾老去,當俊秀之容換來了滿臉皺紋,當青春年少換來夕陽杵仗,當怨眷熱鬧而更喜安靜,當時光雕鏤的昨天已經一一作別,方知,光陰無跡,流年無痕。
生命這場嫣然的勝放,遲早或晚,都要凋謝!若生命許一場盛世煙火,自當傾城傾國;若生命許一份恬淡平凡,自當孤清自賞;至於落幕的時光,除了回憶一生所遇,一世所憾,大抵只剩安靜清歡!
一個人的一生,太過於漫長,過了這條溝,又要跨下一個坎。有許多未完成的心願,一一擱淺在心裏,有許多未了遺憾一一流浪在心上,有太多牽掛還附著於心深深歎息,有太多不舍還擱置於心輕輕哀婉。這一程跋涉,匆忙路過了太多風景,未停留一一細賞;這一路遙遠,匆匆錯過太多的情緣,未曾止步一一珍惜!因為太過漫長,而忽視太多以為毛孔粗大只是瞬間,或是偶爾,卻是生命中永恆的溫暖!
一個人的一生,又太過於短促,轉眼就是一生,轉身就是一世。一轉眼,時光很溫暖,生命很青澀;一眨眼,時光很安靜,生命在疲憊;一不留神,時光仍未老,生命已黃昏。我們穿梭在這條光陰的長河中,無論與何種姿態屹立不倒,都終將要輸給時光!終其一生,我們都只是時光裏微不足道的過客,來了,走了;遠了,淡了;憶了,念了;失了,晚了;懂了,盡了!因為太過短促,有太多還沒來得及珍惜,有太多還沒來得及報答,有太多還沒來得及堅持,有太多還沒來得及完整。某些人,某些事,某些時光,悄悄過境,而我們,渾然不知!
輕歎流年,那些被我們自瀆的光陰,卻只在失去之後才懂得後悔,而除了後悔,只剩遺憾。誰讓我們的探索四十 呃人年少要輕狂,誰讓我們的青春要自負,誰讓我們的無知要氾濫,誰讓我們的誓言要輕浮。此一時生,彼一時亡。生命,就在未知的明天和難料的意外中徘徊,或進或退;時間,就在沉默的無言和寂靜的歡喜中熬煮,或苦或甜!溫潤了流年的愛,濕潤了光陰的淚,都將在孤寂的清歡裏,熟悉或陌生,模糊或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nhdh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