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苦咖啡而思念,因為思念而執文
  不知道何時開始,我的生活中已經離不開咖啡,它有一種讓人無法抗拒的獨特魅力,起初聞起來時味道很香,第一口喝下去時,可以感覺到大量奶泡的香甜和酥軟,第二口可以真正品嘗到咖啡豆原有的苦澀和濃郁,最後當味道停留在口中,你又會覺得多了一份香醇和雋永……一種咖啡可以喝出多種不同的獨特味道,不覺得很神奇嗎?而一杯不加糖的咖啡第一口總讓人覺得苦澀中帶著酸味,大量的泡沫就像年輕人輕挑的生活,而泡沫的破滅和那一點點的苦澀又像是夢想與現實的衝突。最後品嘗過生活的悲喜後,生命的香醇回甘卻又讓人陶醉……這就好像欲罷不能的思念一個人一般,在擁有了相知相識後,因為某些原因而沒有辦法見面,沒有辦法聯繫,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思念的無奈,又好像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一般,在享受過童稚、美好的時光後,便要開始面對踏入成人世界的衝擊,真正嘗到人生的滋味,又——除了苦澀之外,還有一份甘甜。
  記得第一次喝咖啡時,喝的是速溶咖啡,當看著眼前這杯棕色的液體,聞著濃濃的香味,一種一口氣把它喝完的衝動從心底冒出,接著我就那樣做了!但是那種感覺讓我很不喜歡,是攜帶了一種很難受的感覺。於是我不再喜歡咖啡,覺得咖啡遠遠不如清茶的苦與純來的真實!
  第二次喝咖啡,卻是因為一句歌詞:思念的滋味,就像這杯苦咖啡,雖然可以加點糖,依然叫人心憔悴!那時正年少,帶著對思念滋味初試的心態,重新沖了一杯咖啡,一杯不加糖的黑咖啡! 第一口喝下去,感覺除了苦還是苦,再也沒有其他味道,離我預想中的味道差的太遠太遠!我忍住倒了它的衝動,開始了第一次非常認真的“品嘗”!因為苦味的存在,這次我喝的特別慢!第二口咖啡喝下去,終於隱隱約約的捕捉到咖啡的那種香醇。我懷著濃濃的好奇心,慢慢的堅持著把整杯苦咖啡一小口一小口的給喝完,喝完後迫不及待的去漱口,想要除去口中的苦味!正在我端起清水要漱口時,從喉嚨深處一股濃濃的香醇味攜帶著苦澀、甘甜湧入口腔中!我無比的享受著這突然而來的幸福!也在慢慢的回味著這突來的美味。但卻依然沒有體會到什麼是思念!
  從那天起,我記住了這苦後的甘甜與香醇,我似乎很留戀喝苦咖啡時的那種苦味,因為那是咖啡的本質。自此我喝咖啡就再也不加糖了。理所當然每一次的第一口都會很苦,到第二口的時候苦味雖然還是很濃,但都被一種無法言語的香醇所代替了,還帶了一絲溫馨的感覺,喝過之後滿腔都是濃濃的回甜與香醇。
  當再次端起剛沖煮的苦咖啡,窗外深春綠色滿眼,窗內咖啡香味繚繞,令人產生一種莫名其妙的傷感。是為了這杯棕色液體所帶來的香醇與苦澀嗎?我不知道,一個人的出現,我明白了思念的滋味,那種濃濃的香醇中帶著的苦味,苦味過後的回甜,不就正是思念的味道?
  思念一個人,沒有理由,沒有原因!只是突然的就會想起她,再或者因為突然看到,想到某些人或事,與她有關的點點滴滴就遏制不住的湧入心頭。正如喝苦咖啡一般,一起湧入心裏的有苦味,也香味,也有甜味!雖然被苦味所擾,卻又對苦味過後的甜味甘之如飴!或許正是因為這份苦後的甜與香才讓我欲罷不能,放不下!試想如果一來就是濃濃的甜味,那我還會如此喜歡這份味道麼?我沒試過,所以我也不知道答案!
  我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杯濃郁的咖啡,它的名字叫做思念。把思念原原本本地倒進咖啡杯裏,你會發現,加了糖的思念看似美好,但卻因失去了本質而變得毫無意義。原原本本的思念雖說有那麼一些不近人情和意想不到,但品嘗這樣的思念會有與眾不同的樂趣。那種樂趣就是思念的本質。由於品嘗思念的本質是需要勇氣的,所以很多人救世軍卜維廉中學都以為品嘗的第一口就是思念本質的全部,但是那些人哪會知道,當你再一次端起裝滿思念的咖啡杯時,就會發現其實思念中的香醇是藏在苦澀裏的,而你也會因為觸動了它你心中最溫柔的一角而感動。 試一試喝杯不加糖的咖啡,也許你就會發現,香甜往往躲在苦澀的背後,而美好往往藏在痛苦的身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nhdh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