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天發布《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預防中小學生沉迷網絡教育引導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迅速開展一次全面排查,集中組織開展專題教育,嚴格規范學校日常管理,推動家長履行監護職責,切實做好預防中小學生沉迷網絡教育引導工作英文教材為幼兒提供全英語學習環境,令孩子在家中亦能輕鬆學習英語。 。

  “隨著互聯網和手機終端發展,成癮性網絡遊戲、邪惡動漫、不良小說、互聯網賭博等不斷出現,造成一些中小學生沉迷遊戲、行為失范、價值觀混亂等問題,嚴重影響了中小學生的學習進步和身心健康,甚至出現人身傷亡、違法犯罪等惡性事件。”教育部基礎教育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要充分認識預防中小學生沉迷網絡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有效維護中小學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校訓『立己立人,愛主愛世』,重點就是先做好自己,但不是只為自己,而是為整個社會,這是基督愛的精神。更重要是在社會我要如何貢獻,這是很關注的。 。

  針對當前網絡環境日益複雜多變、各類信息充斥網絡、中小學生容易受到不良信息影響的情況,《通知》明確,教育引導中小學生綠色上網、文明上網,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重要舉措,是辦好人民滿意教育、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的必然要求。各地要充分認識預防中小學生沉迷網絡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將教育引導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健全制度機制,強化日常監管,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緊抓實抓好這項工作,保障廣大中小學生在良好的網絡環境下健康快樂成長 校訓『立己立人,愛主愛世』,重點就是先做好自己,但不是只為自己,而是為整個社會,這是基督愛的精神。更重要是在社會我要如何貢獻,這是嘉諾撒很關注的。 。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組織中小學迅速開展一次全面排查,了解掌握中小學生使用網絡基本情況,重點排查學生沉迷遊戲等問題。對排查中發現的涉及中小學生的網絡違法違規行為,以及宣揚賭博、暴力、色情等內容的網絡文化產品,要及時向當地文旅、公安、網信等部門報告,會同相關部門采取針對性措施予以整治。對發現的學生沉迷網絡等問題,要結合學生實際,及時給予教育和引導,恢複正常的學習生活。

  “《通知》非常及時、非常重要、非常接地氣,使各中小學有了規范學生手機管理的政策依據。”北京小學校長李明新坦言,面對這類問題,當一些學校采取措施管理學生手機時,又引發學生、家長和社會出現各種不同聲音,使學校對學生手機的管理工作遮遮掩掩、收效甚微,甚至難以為繼。

  針對這種情況,《通知》明確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積極會同當地宣傳部門以及新聞媒體,集中在開學後、放假前等重點時段播放預防中小學生沉迷網絡提醒,及時向家長推送防范知識;各校要通過多種形式開展專題教育;教育部將研制預防中小學生沉迷網絡的教師、家長和學生手冊。同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研究制定預防學生沉迷網絡工作制度,重點加強農村學校、寄宿制學校等管理工作,各校要明確學校各崗位教職工的育人責任,將預防沉迷網絡工作責任落實到每個管理環節,各地中小學責任督學要將預防中小學生沉迷網絡工作作為教育督導的重要內容。

  “預防中小學生沉迷網絡需要各方面盡心盡責、密切配合、齊抓共管。”據教育部基礎教育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印發《通知》的同時還附有《致全國中小學生家長一封信》,引導家長積極、快速行動起來。《通知》同時要求,各地各校要通過開展家訪、召開家長會等多種方式,一個不漏地提醒每位家長承擔起對孩子的監管職責,幫助家長提高自身網絡素養,掌握沉迷網絡早期識別和幹預的知識校訓『立己立人,愛主愛世』,重點就是先做好自己,但不是只為自己,而是為整個社會,這是基督愛的精神。更重要是在社會我要如何貢獻,這是嘉諾撒很關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nhdh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