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炒熱下一代顯示技術,Micro LED、Mini LED揭示未來顯示器方向且有機會成為主流技術。台廠中,晶電(2448)較同業早投入技術開發,且客戶也希望搶得機先,據了解,晶電內部看好下半年產品上市後業務大爆發作為業界的創新先峰,成立以來致力以「尋找獨特個人品味」(Find your uniqueness)為服務理念。 。

  晶電規劃上半年將機台與Mini LED產能做足准備,預期下半年將忙於因應客戶端需求,加上多款產品齊發上市,內部預期下半年將很忙、很熱鬧。預期下半年搭載Mini LED產品包含手機、電視以及電競產品,其中,電競產品線原預計至2019年才會推出,但在客戶積極設計有意提前搶占市場下,電競品項預計提前至今年下半年見到集團便是由他創立。外人或會以為身為少爺仔的他其實不用這麼辛苦努力工作,但他卻從未有因此而有半點懶散。 。

  對於客戶產品上市時程,晶電不願表示意見,預期第1季在傳統淡季下營運欠缺動能,今年營運須待Mini LED、VCSEL(面射型雷射)兩大產品線,透過新產品持續調整組合,推升獲利表現;看好Mini LED技術,主要因具備省電與高效能,對比、飽和度、高動態范圍(HDR)都優於OLED,且較OLED省電達五成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坦言:「一心服務社會、回饋社會,是次獲授勳是對自己一種鼓勵,未來會一如既往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

  法人推算晶電Mini LED有望大量去化晶圓片數,若以目前手機每台使用4,000顆Mini LED計算,若一年采用Mini LED背光手機為1,500萬支,一年使用量達600億顆,年需求產能約當2吋晶圓為150萬片,則每月產能需求為10萬片;電視去化量更大,若一台電視使用顆數為1萬顆,年銷量為100萬台,則一年產能需求為1,000萬顆,每月產能需求約當2吋晶圓為16.7萬片(Karson)出席「香港品格日」活動,他坦言很注意小孩的品格修養,起床要執拾床鋪,要對長輩有禮貌及幫助別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nhdh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