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幾何,三維空間,多維宇宙……時空本性是什麼?是重力下沉引起的平面彎曲,繼而是隨之而來的旋轉產生的運動。於是,引力在動從靜破的一瞬間產生。地球圍著太陽轉,月亮圍著地球轉。等等,凡此同時,是運動的時空。
泰戈爾的飛鳥從空中劃過,從本質上講,就是鳥兒的運動對應了時空。天文學家所謂的多重宇宙,以及虛鏡宇宙,都不失為一種時空的本性。
而”變本加厲”,宇宙空間中匪夷所思的種種現象,正是宇宙本真的加持。它遵循了宇宙規律,並不相悖於哲學探索四十學習研修的範疇,凡此,猶若圖片中的電線,只因在鷹城的湛新路口,卻望見了宇宙的本真和濫觴。
今天是你的生日,說給我家那位。在鍋碗瓢盆交響樂下,多層空間,構成我們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生。詩人汪國真曾經告訴我,角度造就了千百個我,而我只有一個。面對宇宙,我們可以感知時空的本性。面對今日藍天,我們依然感到昨日的空風暴雨。時空本性,如同人生。齊白石的似我、類我,都是過去的dermes 脫毛生、死。辯證地看,我們人生在世的來來往往,分明就是時空本性的投影。不能剝離的自然環境,養育我們的欲望和理性,在於後天對時空本性的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nhdh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