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點多,該是陽光明媚的午後。此時,窗外的雨淅瀝不停的下著。這種不大不小的雨很容易淋濕心情。雨,確實是一種能影響心情的物質。如果說星星是墜落的精靈,那麼雨滴就是飄落的音符,一點一點的叩擊著我的心情。我是不怕孤獨的人,常常呆在一個人的世界中,這雨讓孤獨留在我身邊,便有了合適的理由。
 我有著淡淡的清高,沒有太多的驕傲,“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我的身上無痕跡。我只是有淡淡的清高,沒有太多的資本,所有淡淡的只有一絲而已。我容易沉浸在逝去的記憶中,淡淡的憂傷始終繞在身旁,我承受不起痛徹心扉的感情,所以只有淡淡的憂鬱。我喜歡細雨的散落,像花蕊花瓣漫天飛揚,就像這不大不小、持續不停的雨,雨滴是飄落的音符,我理解不了震撼心靈的奧妙,只有這細雨的散落讓我享受。
 雨會讓人有莫名其妙的情緒。平時在空閒之餘,我會看書,會上網,不怕孤獨,而此刻卻孤獨憂鬱,難道是雨惹的嗎?
 窗外細雨,景色朦朧。雨敲打著玻璃,房間內有我喜歡音樂和紙筆摩擦的響聲。心中似乎有著花開的聲音,然而被雨聲隔離,若隱若現。音樂的跳動,叩擊著心靈,有雨聲的侵染,讓原本有些憂鬱的曲子加雜了一種味道。我無法阻擋它的飄散,如音符悄悄控制了我的思緒,紙與筆的交擦停止不前。
 此時,似乎只有一個人,其實只有我一個人扣著耳麥聽著音樂。但是,在音樂中我想起了你,在心裏出現了你Pretty Renew 退錢的影子。在千千萬萬的人群中,我只想到了你,終究還是我要想的人。只是我怎麼想?都記不起你的樣子,憶不起你微笑的臉龐,只有那抹離開的背影,只有轉身的側影。此刻,寂寞與孤獨營造出的氣氛,讓我難過,在淚眼婆娑中那抹背影消失無痕。
 聽過“如果行李太多,就不要單獨旅行;如果選擇離開,就不要回首過去”。我知道雨離開天空,它是歡欣雀躍的,因為萬物需要它的滋潤。雖然我認為那是一種隱痛,可我更祝福它!有時候離去不是別無選擇,而是一種歸宿。
 雨能惹我,並不是因為此時的孤獨與寂寞,而是心中有一絲牽掛,有一方思索。
 在茫茫人海裏,朦朧細雨中,其實並不是只有雨滴的散落,才有思念的心情,還要有記憶與情感的包圍。雨,讓人產生莫名的情緒,釋懷心中的情感。那不大不小、持續不停的雨滴,也會帶來另一種境界,只是看你如何把握。
 時光是把雙刃劍。年少時,我們因愛或因寂寞而同場起舞;滄桑後,我們探索四十學習研修何因何故寂寞如初,卻寧願形同陌路。多想,忘掉時光的流逝,忘掉生活的平淡。我一向喜歡在休息的時候,和家人結伴出遊。不一定是什麼有名的景區或是美麗的地方,只是簡單地找個地方休閒一下,只是陪著忙碌一天的妻子在路燈下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nhdh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