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亂的思緒就像一堆亂麻一樣纏繞著我,感覺自己像一只蛹,作繭自縛。又好像自己是一只在森林裏迷路的螞蟻,面對複雜的世界不知所措。
海子說:“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銅鑼灣 髮型屋人,喂馬、劈柴、周遊世界。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也想給自己享受生活。“一個新的開始。”從明天起做個快樂的人,煩惱、憂愁,全都拋掉。自由自在,每天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吧,把一切不快全都拋掉,做一個嶄新的自己,一個快樂的自己,一個自由自在的自己。
面對煩惱,我渴望一個新的開始,哪怕只是從零開始,從零開始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勇氣擺脫煩惱這個繭,我們每個人都像蛹,只有勇於衝破煩惱這層 繭的人才能美麗化蝶,體驗飛翔的快樂。新的開始就像嶄新的太陽一樣,光芒四射,當然,朝陽的升起需要你有足夠的力量將黑暗驅逐。
每天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你是真正的自己。
總喜歡一首歌裏的一句話“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每次煩惱時總是染髮安慰自己:“沒什麼大不了的,天大的麻煩也會解決,大不了重頭再來。”想想當時的自己還真是單純,體會不到到底什麼是真正的煩惱。
也許就是因為單純,所以才沒有煩惱,多希望時光能倒退,回到那個純正的年代。以前遇到煩惱的事情聽聽音樂就會好很多,煩惱就會伴著音符隨風而逝。現在卻是沒那麼簡單。
總是不忘陶淵明的詩“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心中總有那麼一片淨土,一片只屬於我的淨土。在那裏,只有快樂,沒有煩惱;只有自由,沒有束縛;只有真正的我,沒有整個世界。
也許當平靜的時候才會真正的染髮認識自己,才能找回真正的自己。那個時候,我會是輕鬆的,自由的,快樂的。我在那片這個世界上唯一屬於我,也只屬於我的淨土上自由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nhdh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