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陽光在消失一個月後終於重現在眼前,明媚之下,是暖人的心,人生,如若能守著一處庭院,靜待一場花開,便是此生足矣。
沉寂了一個多月的陰雨天後,終於迎來了明媚的陽光,許是多久沒有見到如此明媚的如新陽光了,照在身上,竟然如此溫暖,如此暖人心,冰涼的雙手也隨著暖心的光芒,漸漸暖和了起來,好在,今日,只有陽光,沒有風;好在,微涼的心,已被暖化。
十有八九,三分之一已過完,剩下的三分之二人生,可否在最後的三分之一尋覓一處庭院,守著靜謐的時光,靜待一場花開?
待我老去之時,尋得一處庭院,素雅一片,只願院內有一處,花草的天地,一張復古長椅,閒暇之時,靠在長椅上,塞上耳塞,閉上眼睛,靜聽音樂,沉醉在花兒草兒的世界裏,尋得一份安寧與靈感,攜一書,寫下三兩行,聞著花香,尋著花味。坐上一個上午……
偶爾,一處樹上,飛來幾只鳥兒,停在那兒,嘰嘰喳喳;蝴蝶兒,飛入花叢,與蜜蜂兒一起,尋覓著最香甜的蜜……
清淺時光,午間,院內,擺上一張復古的認沽証木頭桌椅,炒上幾個小菜,約上幾個人兒,美食加美景,何不樂哉?
午後,享受著靜謐的時光,躺在沙發上,睡一會,睡一會,夢神接待了我,問我何去?
我答:尋一處安寧的地方,寫一首好詞,靜候人生。
夢神笑了:茫茫俗世中,鮮有如此之生活態度,且放下了俗世之念了麼?
我答:俗世之念,不是說放就能放下的,只願安心守著一處小院,度過餘生!
夢神:也罷也罷,繁華都市,亦不過過眼雲煙罷了。
夢醒時分,已是黃昏。
出門散心,院外,小橋流水,清新的空氣惹人歡喜,怎會不留戀這桃花源之生活?
待我老去之時,一定要尋覓這樣一處院落,度我餘生,攜上伴兒,一起享受迪士尼美語 價格這清淺時光,大城市奮鬥久了,人往往就想尋一處安寧之地,多少在塵世中漂泊的人兒,其實都想尋一處安生之處,靜待時光,塵世間呆久了,看淡了一切紛擾,就想隱於小城市中,尋得一處小院落,安詳晚年,回歸平淡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nhdh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