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歲月的冷暖,感知生命的浮華,紅塵如夢無纖塵,歲月自在無憂身,煩惱皆是由心生,何必在去怨他人。人生本無事,想得開憂慮就少,想得淡煩惱就無。同一個問題,看到光明的一面則喜,看到灰暗的一面則憂。人生的苦樂,不在於碰到多少事情,而在於心裏裝著多少事情。簡單一些,豁達一點,積極一點,心裏的陰霾也就少了,心淨才能是無染,無染才能心舒暢。人生的旅途,痛才是經歷,累才是工作,變才是命運,忍才是曆練,容才是智慧,靜才是修養,舍才會得到;人生走走停停,變換的只是風景,不變的才是感情。 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或長或短,生活,每個人都在繼續,或悲或歡;人生,每個人都在旅途,或起或伏。人無完人,事無完美,人生浮華,塵世如夢,不須計較,計較會煩;歲月流逝,紅塵冷暖,不必在意,在意會累。走過路過經歷過,看開看淡看落幕,坐看雲起雲落,靜看花開花謝,人生就是一場修行,命運就是一種造化。
   流失的是歲月,蒼老的是容顏,漂泊的是腳步,成熟的是心靈;瞬間的是悸動,永遠的是心境,不解釋的是從容,不完美的是人生。多些經歷,多些成長。很多人事,經歷了心就堅強;很多溝坎,跨過了心就敞亮,很多煩憂,釋懷了 心就輕鬆。學會釋重,學會淺行,揮一揮衣袖,讓一切雲淡風輕。人生逆境時,切記忍耐;人生順境時,切記收斂;人生得意時,切記看淡;人生失意時,切記隨緣;心情不好時,當需涵養;心情愉悅時,當需沉潛;曾經被一縷風,吹亂了我的紅塵,儘管我極力掩飾內心的荒蕪,那點點繁花的淩落,仍然成就了我的那場兵荒馬亂。你噠噠的馬蹄聲,越來越遠。紅塵,終是太深遠,風月,亦是無邊,曾經的弱水三千,又怎泊得住你的眉彎。落梅如雪,拂了還滿,春景與秋涼,終是兩重天,費勁思量,還是沒能把紙上的月亮畫滿。紅塵多枝蔓,完美的伏筆,也未必能寫出最完美的結局,寂寥的光陰,我只求一場細水長流的陪伴。
  人生短暫,歲月帶著年華走,歡喜悲傷皆浮華,做最真實的自己,不虛偽,不做作。過自己最嚮往的生活,不摧眉,不折腰。感恩有助於自己的人,不忘義,不忘情。面對生活的不順與挫折,不歎息,不惆悵,以平和的心態珍惜每一天。不與別人盲目攀比,自己就會悠然自得;不把人生目標定得太高,自己就會歡樂常在;不刻意追求完美,自己就會遠離痛苦;不是時時苛求自己,自己就會活的自在;不每每吹毛求疵,自己就會輕輕鬆松。人生,總有許多溝坎需要跨越;歲月,總有許多遺憾需要彌補;生命,總有許多迷茫dermes激光脫毛需要領悟。堅持未必是勝利,放棄未必是認輸;與其華麗撞牆,不如優雅轉身,給自己一個迂回的空間。學會思索,學會等待,學會調整。人生,有很多時候,需要的不僅僅是執著,更是回眸一笑的灑脫。人生的一切,不是算來的,而是感來的;不是求來的,而是修來的。求只是想望結果,修才是培植因緣,感恩是得道多助,多求是一廂情願。
   世間百態都有規律,人間萬象皆有定數。紅塵獨行,嘗遍離別之苦,身為過客,何必傷懷憂多,該走的人何必留下,期盼有緣再見,還是無緣相忘。一個人獨享繁華,獨撐荒涼,隨緣而行,不挽留,不傷悲。世界很大,人心很雜,紅塵很深,人世浮華,哪能沒有煩心事,想的淺一點,看的淡一點,守好心,走好路,珍惜最真的情感,感受最近的幸福,享受最美的心情,任時光流轉,歲月變遷。不抱怨,不言苦,不憂傷,不認輸,壓抑了,換個環境深呼吸;困惑了,換個角度靜思考;失敗了,蓄滿信心重新再來。要面對自己。豁達人生,寬闊心懷,原諒錯誤,坦然生活,修得胸中雅量,蓄得一生幸福,一切隨緣,不為難自己,不勉強他人,不和世界對立。不爭自然平安,無欲當然清閒,心寬可享安樂。淡化一切煩惱。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心迷一切迷,心悟一切悟;心邪一切邪,心正一切正;心亂一切亂,心安一切安;一切心造舊,無心自解脫。
   人生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煩惱,世間有多少包容,就有多少歡樂。靜是一種休息,更是一種修行,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喧囂,所有的傷痛,都來自於躁動。肉體奔波太久會勞累,靈魂游離太久會成傷。 淡淡的行走在陌上,有清風從發間滑過,婉約了經年的歌,那些或喜或悲的過往,早已從指尖滑落,得失之間,也許沒有我想要的永遠,但對美好的期許,卻依然未增未減。人生,總是在經歷中豐盈,恬淡,是一個人內心的積澱,它是流水潺潺的心情,白雲悠悠的灑脫,也是行走於世上最美的姿態,生命有時,真的不需要太多,賞心只需兩三枝,人生最美不是生如夏花的絢爛,而是於似水流年中,收穫一份懂得。如果想要把世界看得全面一點,請讓窗子大一點點,讓你的心變得寬廣。如果想要歡樂,請關上灰暗的窗戶,讓你的心正對光明。如果想要幸福,請遠離塵世的煩雜,讓你的心變得簡單。順其自然,是一種心靈的灑脫;不計得失,是一種人生的豁達。
   人生沉沉浮浮,如若能淡然處之,生活展現優雅的笑容。活得淡泊,方能平和,心態平和,方能致遠。生命如塵,時光如水,洗盡鉛華,輕度流年。靜觀花開花落,閑看潮起潮湧。讓心靈沉澱,享受命運的靜美,走過冷暖的歲月,感知生命的厚重,人,都喜歡和不計較的人在一起相處,不計較的人剛開始時,看似失去,但長久下來reenex膠原自生卻是獲得。世界是一個大舞臺,每個人都是一本書。 人生短暫,歲月帶著年華走,歡喜悲傷皆浮華,不虛偽,不做作。過自己最嚮往的生活,不摧眉,不折腰。感恩有助於自己的人,不忘義,不忘情。面對生活的不順與挫折,不歎息,不惆悵,以平和的心態珍惜每一天。撿拾一路暖香,盈握那些閃亮,來裝點夜的寒涼,不辜負流淌於心中的美好,讓光陰的青藤,長滿愛的顏色, 靠近陽光,於季節輾轉中從容,於花開花落間微笑,冷暖交織的歲月,學會善待和珍惜,不怨人生的無常,讓生活溫馨向上,走過歲月的冷暖,感知生命的浮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nhdh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